籽籽ԅ(¯ㅂ¯ԅ)

BJYX

相思树·一

🌸前世今生

🌸小兔仙×将军

🌸琑儿文学


“脉脉抽丹,纤纤铺翠,风韵由天定。”小团子摇头晃脑嘴里咕哝这一句,走到瑶仙台,一阵风气,漫天合欢花簌簌而落,随风飘进这云间楼台。

“合欢花是好看,可花落打扫辛苦的确实咱们!”

“嘘,你小点声!”

看着墙头下清扫的仙侍,小奶团子捂嘴笑。突然被来人拍了一掌。

“琑儿,又在这嬉闹什么?”说话的是苏九,比琑儿稍大些的仙界小霸主。

“九儿姐姐好,我在看他们扫花花呀!”

“说到这合欢,我也很想知道,为何天界万年来青葱绿意,皆被你父君换成这绒花树?”

“琑儿不知,但一定是爹爹喜欢!”琑儿说的很认真。

天界自万物伊始,乘万千清气立世。灵气充裕,是个修身吐息的好去处,若要问为何合欢树能插在每一寸仙土上,苏九和琑儿听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。


太初元年,武帝殁,宣帝继位。琅琊王氏与兰陵萧氏把控朝堂,暗中掣肘。王氏皇后成太后,而宣帝非其所出,各中关巧不足为人所言,这朝堂的水可谓是混浊非常。

琅琊王氏能有立足之地,除了太后之外,不得不言的便是继位镇国大将军之位的王一博。年纪轻轻在战场上便是累累战功,战场上谋略得当,未及弱冠便被赐予“冠英左将军”。与天齐一战更是横扫敌国,击退其百里之外,横尸遍野,留得边境十年安定。

得于此,王氏之人凭借此等威势加官晋爵,敛财壮大,成为中晋第一大家族。兰陵萧氏在先皇后与右相相继离世后家族势微,纵有宣帝在位,也多被王氏打压。

帝位传继,山河边境多动荡,可出兵的只有王一博,不靠王氏实属难也。

距京都千里之外的北厉,山川延绵,云绕山巅。可是在这静谧之下却是万千士卒在拔刀搏命。北厉君王见中晋朝堂不稳,多次举兵南下,迫害中晋百姓,妄想在这一团浑水中捞些鱼。自得命以来,王一博日夜兼程率兵赶往前线,不到七日,雄兵百万列阵于前打的北厉搓不及防。王一博领着自己亲兵打到烙如河前,直取敌营统帅首级,这一仗打的漂亮,他身骑抱月乌龙马,披白玉战甲,手执承影剑,刀光剑影之间,营房已然破败不堪。

躲在树下,愣愣的看着这一幕的肖战吓得大气不敢出,一个脚滑差点摔出去,小心翼翼捡起滑出去的果子。肖战怕归怕,却也是被这个纵马的将军俊俏的脸庞吸引了。虽是征战沙场之人,为何脸庞如此白净,那双手握着剑,简直是肖战梦中情人的长相。小兔子咂咂嘴,啃着果子,躺在树枝上看着将军的兵收拾残余。眼珠子提溜一转,小兔子决定要将这个玉面郎君拿下!

小兔子咬着果核,还在想着自己拿下将军的计划,就被铺天盖地的网盖住了头,肖战一个翻身向树下落去,没成想,躲过了网却没躲过站在树下将军手中的剑。满树合欢花洋洋洒洒,王一博冷眼执剑扼住肖战的脖子,“谁派你来的?”好家伙,这将军怎么声音都这么让人喜欢?

肖战眯起眼睛,笑嘻嘻的踮起脚尖,企图这样可以离剑刃远一点。“小将军,好说好说,别拿剑呀!”

“姓甚名谁,速速报上名来,否则别怪将军的刀剑!”一个满脸络腮胡子的副将说。

肖战应该是被这个小副将吓到了,瞬间眼眶红红往王一博身上靠,“小将军,我,我是好人,只是,只是想参军,参军而已!”小兔子速来脑子转得快。

“拖下去,杀了!”王一博收剑转身,只留下这一句。

“别别别!将军,我真的!我可以救你们一命!”肖战被两个大汉反剪着双手,双脚直在地上乱蹬。再睁开眼,将军拧着眉死死盯着自己,

“我说真的!你放了我先!”小兔子很是傲娇。

王一博抬了抬手,肖战跌坐在地上,哎呦一声立马爬起来拍拍屁股,理理衣服。凑到王一博跟前,悄声说,“将军,此地不可久留,你等也不能往前!”

“为何?”

“你等开拔至此,已然是春日,百里开外的雪山融水不久便会途径于此,那时这里的地形只会让你的部队淹个精光!”

“胡言乱语!往日不知此等景象!”

“是是是,那时北厉还未有这道拦水工程啊!北厉皇帝近年修建山中积年老树皆被砍伐!”仙山灵气破败,不然我也不会下山!

王一博半信半疑,踏上山腰石碣,往北眺望山形。挑起嘴角,微微侧腰,对肖战笑言,“多谢!”将军对他笑哎!小兔子的耳朵都要竖起来了!“不客气不客气!”害羞的抠手指!

“捆了,带回去!”

“啊?...啊!”


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