籽籽ԅ(¯ㅂ¯ԅ)

BJYX

等等·十八

前:体弱赞 阳光少年啵

后:画家赞 翻译啵

不算破镜重圆的破镜重圆

王一博接到消息的时候,刚刚结束一场同传会议,满身的疲惫被这个消息击溃。不会的,走的时候那人还说等自己。对,王一博还想和肖战好好聊一聊的,一定不会的。

王一博冲出冲出酒店,在出租车上定了回国的最快的机票。干涩的唇齿,紧握的双拳都在告诉王一博自己的紧张不安,恐惧彷徨。不会的,肖战会好好的。

其实肖战这几年大大小小手术也做了几场,那都是王一博在之后很久听妈妈提到的,每次都会揪心一番,知道他现在没事儿就好。

可是这次不同,是谷远发来的消息。

【王一博,你好!我是肖战的好友谷远,冒昧打扰。】

【肖战在术前交代了了一些事情,情况有变,我希望作为当事人的你知道。】

【肖战给了我一本画册,他说如果手术成功,帮他举办画展,失败了就算了。那天医生说手术很成功,我着急忙慌给他把提前准备的画展办起来了。但是,今天他术后感染进了ICU,医生并不能保证醒来的概率。】

【那些画,我希望你去看看。地址在香榭大道23号会展中心。】

王一博那里能有心情去看画!他此刻希望自己有翅膀,可以飞到肖战身边,果然什么魔法都是骗人的,因为在你堵上一切祈求时从来没有应验过。

风尘仆仆赶到病房,王一博看到了肖战妈妈,他什么也没有上前抱住阿姨。其实王一博有很多疑问,但是他怎么问得出口呢?

“一博,战战他,我们,到底该怎么办?”没有任何办法,只有等待,肖妈妈的无助溢于言表,端着饭来的肖爸爸一脸疲惫,但是顶梁柱永远会隐藏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
“阿姨叔叔你们先回家,好好睡一觉,我守着!”

“怎么能行,万一,万一…”泪水淹没了肖妈妈的眼睛,迟早会走到这一步的,其实她给过自己很多心理暗示,但是真的到了这一天,接受不了,根本接受不了。

隔着玻璃门,王一博看着床上静静的人,氧气面罩勒着肖战的脸庞,胸口的起伏很微弱。真让人心疼,妈的,王一博不想婆婆妈妈的了,他好后悔,没有拉着肖战告诉他自己有多喜欢多爱他。

等到探视时间,王一博换上无菌医护服,低下头弯着腰盯着肖战,泪水蓄在眼眶里,肖战睡的好乖,那么孱弱的人,王一博鼻头一酸,一大滴泪水滴在肖战眉心。心里的疼痛被无限放大,王一博拉着肖战的手,把他的手指头攥在手心里,轻声的说,“战哥,我等你。”

探视时间短,王一博刚准备出去,就看到肖战眼皮眨了一下,轻轻的一下,王一博很确定自己看到了,他慌忙跑去喊医生,肖妈妈肖爸爸被这个动静惊到了,慌忙站起来,看着狂奔的王一博。

一阵慌忙脚步在肖战病房,王一博靠在墙边,直到医生出来摘下口罩说,“肖战度过了危险期,观察一天就可以转普通病房了。”王一博慢慢滑坐在地上。

是那种和世界和解的豁然,王一博想说谢谢,可是准备开口发现只能谢谢肖战,愿意醒过来,愿意给他一个告白的机会。

肖战渐渐好转,各项数据也在慢慢恢复,趁着他还在睡觉,王一博催着肖爸爸肖妈妈回家洗个澡明早过来,自己也回去换身衣服,走之前王妈妈王爸爸过来看着,等晚上王一博过来换班。

车窗的风好大,吹得王一博胳膊发凉,红灯闪烁,王一博还想突然想起一个地方,立马调转车头。

香榭大道很空旷,艺术街区平时人不多,画展上也是稀稀拉拉四五个人,看着都是艺术生看观摩观摩的,王一博心里其实是忐忑的,但是迈步进门的那一刻,眼眶就热了。入门第一副画悬挂在正门,是一大幅画,描绘的是阳光下运球的少年。王一博不可能认错,那是他自己。

回字形的画廊,王一博没有数清有多少幅,但是他看到了趴在书桌上奋笔疾书的自己,靠在栏杆上眺望的自己,站在桃花树下的自己,雨后撑伞走在巷子的自己,少年的眉眼在画笔间慢慢舒展成熟。

好像抱抱肖战,那本画册原来画的都是自己。

所以,答案找到了吗?找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